電影電影新聞

《計程車司機》今日在台上映!

《計程車司機》海報 (來源:DAUM MOVIE) 

《計程車司機》海報 (來源:DAUM MOVIE)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發現,我們最近發了許多《計程車司機 (택시 운전사,台譯: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的新聞稿,不管是關於硬底子演員宋康昊的超優異演出,還是在韓國超好的票房表現,我們都很關注呢!有些在韓國當地票房很好的電影跟當地文化有關,在台灣相對的反應就不會那麼好,但是我們的記者去完特別首映後,很是推薦呢!

由宋康昊、Thomas Kretschmann (湯瑪斯‧柯瑞奇曼)、柳海真、柳俊烈主演的《計程車司機》,卡司雖然沒有像有黃晸玟、蘇志燮、宋仲基的《軍艦島》一樣華麗,但是從上映首日即打破了電影《鳴梁》當年創下的68萬首日觀影人次紀錄,以69.8萬的觀影人次成為韓國史上最高首映觀影人數之電影、歷時7天觀影人次超過500萬人次,同時也成為韓國2017年度觀影人次上升速度最快之電影 (《軍艦島》8天500萬人次),就可以感受到《計程車司機》的不平凡!

本片是由真實故事改編的,講述1980年5月韓國光州民主化運動前夕,一名首爾的計程車司機金萬燮 (宋康昊 飾) 載了從日本來韓國採訪的德國記者 Peter (Thomas Kretschmann 湯瑪斯‧柯瑞奇曼 飾) 去光州,遇見了光州當地的計程車司機黃泰術 (柳海真 飾) 與參與抗爭的大學生具栽植 (柳俊烈 飾),親身經歷、協助 Peter 紀錄在當地的幾場抗爭後,將資訊帶回首爾並公開的故事。

《計程車司機》透過簡單的敘事手法和演員們精湛的演技,讓觀影的人跟著為了養活家人而辛苦奔走的一家之主、冒著生命危險也要挖掘真相的記者、對社會不滿而上街抗爭的熱血年輕人,一起對抗濫用軍隊蠻橫鎮壓人民的獨裁政府!抗議、鎮壓,還有結束抗爭回到家中與家人相處的這些畫面,大家或許都不會感到陌生,再加上經過濾鏡處理的畫面,讓我們能更輕易地融入電影中跟著演員一起開心、緊張、生氣、難過。

電影最後放了一段真正的德國記者在他去世前一年錄的影片,算是給還沒哭的人再一次的重擊…至於內容是什麼就留待大家自己進戲院確認囉!

大家看完了以後可以來這邊分享你用了多少包衛生紙唷!

撰寫:Kpopn 的 Harry
來源:維基百科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