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以歌曲撫慰人心的治癒系「屋頂月光」

屋頂月光(圖片來源:屋頂月光 @Facebook)

韓國流行音樂以中毒性高的歌曲、華麗的舞台表演席捲全球,深受大眾歡迎的多是以偶像團體為主,但韓國音樂並不是只有偶像,因此 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跟介紹大家認識「隱藏版」好聲音,為大家送上更多樣化的音樂選擇!

繼饒舌歌手 LOCO、創作歌手崔駱駝後,本星期要來為大家介紹以簡單樂器、純淨的歌聲來給予安慰的獨立音樂界治癒系團體 — 屋頂月光,先來看看團體的基本檔案吧:

  • 團名:屋頂月光 / 옥상달빛
  • 成員:朴世真、金允珠
  • 出道日期:2010年
  • 出道作品:迷你專輯《屋頂電台 (옥탑라됴)》
  • 經紀公司:MAGIC STRAWBERRY SOUND

(來源:TheEbsspace @YouTube)

喜歡看韓劇、韓綜的人,至少會聽過上面的歌曲一次,《今天也辛苦了》是屋頂月光的代表曲,只看歌名就知道是首安慰辛苦工作一整天的人們的歌曲,正是這首在2011年發表的歌曲,讓我開始留意到「屋頂月光」這個雙人團體。

屋頂月光(圖片來源:屋頂月光 @Facebook)

組成屋頂月光的朴世真、金允珠是同齡朋友,她們都認為音樂是用來治癒人心,即使兩人喜歡的曲風不同,但卻能創作出專屬於她們色彩的歌曲,用吉他、鋼琴、敲擊…等簡單的樂器,配上直白、易懂的歌詞與清新的曲風,以她們的經驗去引起青春們的共感,由普通的日常生活到就業問題、戀愛煩惱都有,正因如此廣闊、多樣化的主題,加上同名出道曲用於《Pasta》插曲,更是讓屋頂月光正式出道後,很快就在獨立音樂界為人所熟悉、一步一步地成為人氣團體。

出道曲《屋頂月光》

(來源:우유복숭아 @YouTube)

屋頂月光雖然極少出演電視節目,最多也只是出演像《柳熙烈的寫生簿》般的音樂性綜藝,可是她們卻有著高認知度,這都是因為她們由出道起就開始在弘大進行公演,由在遊樂場舉辦的跳蚤市場,到愈來愈大的公演場地,她們還一度被稱為「弘大女神」,憑著公演在群眾、熱血青春們間累積人氣。

不只如此,屋頂月光還常常擔任電台節目的固定嘉賓,像最近就有鄭燁與 SHINee 鐘鉉主持的《藍色夜晚》,而其實她們出道初期與 10CM 一起出演的《柳熙烈的電台天國》才是讓人對這兩個女孩留下印象的節目,讓樂迷不只是音樂,連兩位成員的才氣也一併喜歡上。

屋頂月光 專輯、OST 封面(圖片來源:genie)

除了自己的專輯外,屋頂月光在出道前就已經有跟其他歌手合作,她們的第一位合作對象是 Old fish (올드피쉬),那時候還不是現在的團名,而是「銅鈴姊妹 (동방울 자매)」,之後在出道後,她們更是與尹道賢、VIXX、Muzie、Sweet Sorrow…等人合作,還為電影、電視劇獻唱 OST,雖然 OST 作品不多,但已足夠讓大家欣賞到屋頂月光不同的魅力!

VIXX《Girls, why? (feat. 屋頂月光)》

(來源:RealVIXX @YouTube)

《愛你的時間》OST《My Love Song (내 사랑의 노래)》

(來源:Magic Strawberry sound @YouTube)

出道七年,屋頂月光每一首歌曲都是根據時代的改變、人們面對的問題去創作,像《沒關係 (괜찮습니다)》、《偶爾那樣也不錯 (가끔은 그래도 괜찮아)》、《實習 (인턴)》、《成為大人的時間 (어른이 될 시간)》…等等,可以說是名曲無數,真的是每首都很值得聆聽,為此我們選出了屋頂月光的五大金曲,先讓大家欣賞!

屋頂月光五大精選金曲

  1. 《Hardcore 人生啊 (하드코어 인생아)》
  2. 《Have Nothing is My Merit (없는게 메리트)》
  3. 《山羊四萬韓圜 (염소 4만원)》
  4. 《稀有的時代 (희한한 시대,Narr. 俞勝豪)》
  5. 《戀愛商談 (연애상담)》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整理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韓國維基百科、Naver Music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音樂專題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