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耳膜男友」崔駱駝要來融化你的心!

(縮圖)崔駱駝(來源:Genie)(本文圖片來源:Genie)

韓國流行音樂以高中毒性、節奏明快的舞曲席捲全球,特別是帥哥美女組成的偶像團體以整齊一致的舞蹈動作展現出目眩神迷的舞台效果。但是!你以為韓國音樂只有偶像團體嗎?這可就誤會大囉!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帶你深度探索更多元的韓國音樂,來認識這些美好的「隱藏版」好聲音!

大家最近應該很常聽到「耳膜男友 (고막남친)」吧?這個名詞通常用來形容音色甜美的男歌手,而其始祖就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創作歌手崔駱駝!

先來看看他的基本檔案吧:

  • 姓名:崔駱駝 / 최낙타
  • 本名:崔正浩 / 최정호
  • 出生日期:1990年
  • 出道:2013年4月
  • 出道作品:單曲《紅綠燈 (얼음땡)》

崔駱駝(來源:Genie)

崔駱駝這藝名來自他高中時候的綽號,因為他緩慢的語氣和行動就和駱駝一樣。國高中開始玩吉他的崔駱駝,在正式出道前也曾是樂團 Room217、紅椅子 (빨간의자) 的一員,首張單曲《紅綠燈 (얼음땡)》就是在紅椅子時期所做。

只有簡單吉他旋律襯底的《紅綠燈》,是描述和心儀對象互動時,自己就會像是玩紅綠燈遊戲一樣,瞬間靜止,藉此表達暗戀、曖昧的可愛心情。《紅綠燈》後來被 Angelinus Coffee 採用為廣告曲,讓這首歌就此進入主流市場,崔駱駝也因此慢慢被冠上了「耳膜男友」的稱號。

《紅綠燈 (얼음땡)》

不過,崔駱駝其實還有另一個標籤,就是國會議員崔宰誠之子。有個國會議員爸爸,當然也會讓人覺得崔駱駝是含著金湯匙出生。但他表示除了人生第一把吉他是父母買的之外,之後上吉他課等費用都是自己打工賺來的,絕不是「靠爸族」!

2014年、2015年崔駱駝陸續發行單曲《我們別再吵架了 (우리 그만 싸우자)》、《可愛 (귀여워)》、首張迷你專輯《好壞好壞 (나빠나빠)》,繼續以吉他、甜蜜歌詞和彷彿講悄悄話的演唱方式,融化大家的耳膜,幾乎每首歌都會讓人想大喊:「好可愛!」

《好壞好壞 (나빠나빠)》

而今年,崔駱駝發行了他的首張個人專輯 Part.1《一塊,碎片 (조각, 하나)》,曲風不再是單一的吉他,而是混合爵士、鋼琴、電子等元素,創造出更豐富的音樂世界。歌曲故事也包含了暗戀、熱戀和分手時的各種面向,像是主打歌《Grab Me》就描述男人沒有勇氣告白,希望對方能先抓住自己的心情;《Ah 變 Oh,Oh 變 Ah (아를오오를아)》就是首熱情時的「19禁歌曲」…等,是張非常有趣的作品喔!

《Grab Me》

只聽這些作品是不是還無法讓大家感受到「耳膜男友」的威力呢?我們也準備了崔駱駝的五大金曲要讓大家欣賞喔!

  • 《我們別再吵架了 (우리 그만 싸우자)》
  • 《這才不是吃醋 (질투가 아냐)》
  • 《Ah 變 Oh,Oh 變 Ah (아를오오를아)》
  • 《捉迷藏 (숨바꼭질)》
  • 《Shape of You》(翻唱自 (Ed Sheeran)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OSEN / JTBC NEWS / Genie / NAVER Music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