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 No.27:音色女王 SURAN

SURAN(圖片來源:SURAN @Instagram)

韓國流行音樂以中毒性高的歌曲、華麗的舞台表演席捲全球,深受大眾歡迎的多是以偶像團體為主,但韓國音樂並不是只有偶像,因此 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跟介紹大家認識「隱藏版」好聲音,為大家送上更多樣化的音樂選擇!

繼樂團 DAY6、唱作才子 Eddy Kim 後,本星期要來為大家介紹擁有獨特音色的新興音源強者 SURAN,先來看看她的基本檔案吧:

  • 藝名:SURAN / 수란 (曾使用藝名:Baily Shoo [베일리 슈]、Elena [엘에나])
  • 本名:申秀蘭 / Shin Su Ran / 신수란
  • 生日:1988年7月15日
  • 出道日期:2010年 / 2014年
  • 經紀公司:Million Market

更多 SURAN 相關檔案、音樂作品等等資料,大家可以前往 SURAN 資料版觀看。

《Secret Kiss》

(來源:aasiianlove @YouTube)

相信最近大家在音源榜上不時都會看到 SURAN 的名字,可以說是新升起的音源強者,但因為真的是近兩年才突然出現,不少人第一次接觸這名字都是因為 Primary,她不只為 Primary 歌曲配唱,還以作曲家的身份與 Primary 合作為金藝琳作曲,從而讓很多人知道她是2014年出道的女團 LODIA 成員,但其實 SURAN 的出道時期可以追溯到更早。

早在2010年3月時,SURAN 就以藝名 Baily Shoo 出道,《Secret Kiss》是她的出道曲,雖然那時候沒能成功,但沒有放棄音樂的她繼續努力活動,才以女團成員身份出道,同年12月她以本名 SURAN 展開 SOLO 活動,發行首張個人單曲《I Feel》,她獨特的音色與歌唱實力獲得嘻哈與 R&B 界音樂人的認可,正式走上屬於她的花路。

《I Feel》

(來源:GENIE MUSIC @YouTube)

SURAN 專輯、OST 封面(圖片來源:genie)

只是發行了一張單曲就令 SURAN 在音樂人間有著非常好的口碑,先後與 Primary、MC夢、ZICO、Beenzino、MAMAMOO 華莎…等實力派音樂人合作,去年起更會為電視劇演唱 OST,像是《大力女子都奉順》、《被告人》、《君主-假面的主人》等等,其中讓人最印象深刻的是《嫉妒的化身》OST《Step Step》,作為女主角孔曉振的主題曲,加上全英文的歌詞、特別的唱腔,沒有特別去音源網站找的話,相信不少人都不會相信這是由韓國歌手演唱。

除了合作、OST 外,SURAN 發行的個人單曲也持續地獲得很好的成績,像2015年的《Calling in Love》就在海外粉絲間大獲好評,讓 SURAN 在海外也慢慢地擁有知名度;不只如此,SURAN 能完美消化靈魂樂、民謠、POP…等多樣化的曲風,配上她的音樂創作實力,叫人怎能不留意到這位實力派唱作人呢?

《Step Step》LIVE

(來源:MBCkpop @YouTube)

SURAN(圖片來源:SURAN @Instagram)

因為 SURAN 的對音樂的高消化力,她的實力早就獲得大眾認同,還因為獨特音色與堅強歌唱力而被稱為「女版 Zion.T」,但令她人氣爆發的真正原因是 SURAN 今年四月與 SUGA、CHANGMO 合作的《今天喝醉的話》,人氣製作人與人氣饒舌歌手的組合,讓更多人留意到 SURAN 的作品與歌聲,也讓 SURAN 出道多年才發行首張迷你專輯《Walkin”》。

雖然 SURAN 是歌手,但她對藝能也有一點點的野心,除了在《柳熙烈的寫生簿》中展現好口才外,不久前還與譽恩、保亨、姜漢娜合作《Cross Country》並出演《蒙面歌王》,即使是以音樂為主的綜藝節目,但仍然讓大家看到 SURAN 不同的面貌,讓人更期待她未來的活動!最後一起來欣賞 SURAN 必聽的五大精選金曲吧:

SURAN 必聽五大精選金曲

  1. 《Calling in Love》feat. Beenzino
  2. 《DDANG (땡땡땡)》feat. MAMAMOO 華莎
  3. 《今天喝醉的話 (오늘 취하면)》之《柳熙烈的寫生簿》版本
  4. Mad Clown《Love is a Dog from Hell》feat. SURAN
  5. 《1+1=0》feat. DEAN 現場版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整理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維基百科、genie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音樂專題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