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韓劇韓綜七嘴八舌

以平凡的劇情引人共鳴的《三流之路》

朴敘俊、金智媛、安宰洪、宋昰昀《三流之路》海報 (本文圖片來源:《三流之路》官方網站、戲劇截圖)

※ 前言聲明:這個單元是個叫做「韓劇韓綜七嘴八舌」的專欄,而因為是專欄的形式,並不是新聞,內容會有許多個人觀點,但並不代表 Kpopn 全體立場或這些觀點都是正確。這是一個分享與討論的單元,歡迎提出交流。謝謝!

由朴敘俊、金智媛、安宰弘、宋昰昀主演的《三流之路》講述主角們因為沒有學歷、沒有背景,在這現實的社會中過著配角人生,卻不在意他人的眼光,堅持要走「自己的路」的成長故事,在本週以13.8的高收視畫下完美句點,劇中沒有高富帥跟白富美,也沒有誇張狗血的劇情,仍憑著貼近人心的故事獲得許多觀眾喜愛,究竟《三流之路》的魅力何在呢?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七嘴八舌」一下!

  各自有著不同魅力的四位主角

《三流之路》七嘴八舌

首先想私心表白一下金智媛,她在這部劇裡真的很可愛,過去在《繼承者們》或《太陽的後裔》中,都是飾演比較高傲、強勢的角色,這次在《三流之路》中,雖然外表有點大剌剌,但內心其實是個小女人,金智媛自己都曾透露當初是看上愛羅的個性才會選擇出演這部劇,而她也真的把愛羅詮釋得很好。

而朴敘俊飾演的東萬雖然外表看起來痞痞、不懂事,但其實不管是對家人還是朋友都很重視,尤其是對愛羅,嘴巴上不饒人,但每當愛羅有困難或是被欺負時,總是第一個挺身而出,霸氣的一面真的很讓人著迷,也好羨慕愛羅啊!

《三流之路》七嘴八舌

另外,男女配角也是相當有魅力,我覺得整部劇中個性最好的就是洙萬了,貼心、紳士、懂得照顧人、又有能力,不過這同時也是他的缺點,對每個女生都是這麼紳士又容易心軟,這種人當朋友很好,當男友可能真的會氣死!

還好經過一次教訓之後,洙萬就學到有時候太過溫柔也是一種罪,看到他最後教新來的女實習生時,正正經經像在念課文一樣的說話方式,真的是很搞笑,其實洙萬就是一個很單純很討人喜歡的角色。

再來是雪熙,其實我一開始不太喜歡雪熙… 感覺她真的太沒有個性,好像整個人生都只為了洙萬而活,雖然感覺得出來雪熙很愛洙萬,但總覺得女生還是要有點自己的想法,看到洙萬的家人看不起她、欺負她的時候,她卻只會默默地往肚子裡吞,也覺得有些太軟弱。不過看到最後雪熙堅決跟洙萬分手,並開始懂得珍惜自己的時候,又覺得雪熙好帥氣,其實她不是軟弱,只是因為太愛洙萬了才決定妥協。

我覺得四位主角雖然都有缺點,卻也都很有魅力,而且這些缺點反而讓人感到更貼近,在劇中不管是在愛情、還是面對人生課題時,都更加引人共鳴。

  引人共鳴的愛情線

《三流之路》七嘴八舌

男女之間真的有純友誼嗎? 東萬、愛羅這對青梅竹馬,雖然表面上是超級冤家,但其實兩人都很為彼此著想,平時再怎麼嬉鬧、數落,也絕對不允許對方被外人欺負,當愛羅在感情路上因為劈腿的前男友武奇、或是刻意接近的武彬而傷心時,東萬總是第一個出頭,想要給對方教訓;而當愛羅看到當初為了嫁入豪門而甩掉東萬的朴惠蘭,不斷出現、想要動搖善良的東萬時,也是相當氣憤,處處與朴惠蘭作對,兩人關心對方的程度,比起朋友更像是家人。

不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那個莽撞又不懂事的東萬開始讓愛羅感到心動,而總是邋遢又隨便的愛羅,在東萬眼裡也開始變得成熟、漂亮,愛情的種子就這樣漸漸在兩人心裡發芽啦!

東萬跟愛羅對彼此幾乎是完全沒有遮掩,不管是邋遢的一面,還是各種醜樣都被對方看光光了,原本很難想像他們戀愛時的樣子,沒想到超級粉紅的啊!兩人可能當了太久的朋友,進而發展成戀人時有些生疏,嘴上好像很坦蕩,其實心裡超害羞的樣子讓人看了也覺得好心動,而且可能真的太了解彼此,毫不隱瞞的樣子也真的讓人很羨慕他們的愛情。

《三流之路》七嘴八舌

再來是交往六年的洙萬與雪熙,其實我自己在看這一對時,更多了一些感動,因為覺得他們的故事很寫實,相信也引起許多觀眾共鳴吧。

兩人之間好像存在著很多問題,但其實都只是太愛對方了。洙萬努力工作想要升科長、想要給雪熙更好的生活,但雪熙卻說自己根本不渴望這些東西,並總是把洙萬擺在優先順位,而這樣的雪熙卻也讓洙萬感到無奈,好像雪熙對他根本沒有期望一樣,而每當洙萬因此抱怨時,也讓雪熙感到很不解,其實兩人都只是太愛對方,反而變成了一種負擔。

在經過吵架、分手之後,雪熙堅決開始重新自己的人生,過去好像全世界都繞著洙萬轉,現在開始決定為自己而活,當洙萬不斷想挽回,而雪熙堅決不回頭,並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時,覺得雪熙真的成長了很多,開始知道自己要什麼,人生也有了新的目標。不過這麼相愛的兩人最後當然還是要復合啦!在經過磨合後,洙萬跟雪熙都變得更加成熟,相信戀情也變得更加穩固。

林尚春編劇在角色細部的感情刻畫得相當好,劇中許多橋段都引人深思,這兩對情侶並不像其他偶像劇一樣愛得轟轟烈烈,卻以平凡、寫實的愛情感動人心。

  堅持走自己的「三流之路」

《三流之路》七嘴八舌

除了愛情線,主角們面對到的人生課題也相當引人共鳴,其實劇中反映出很多現在社會存在的問題,男女主角因為沒有背景、沒有學歷、沒有資歷,在這個現實社會中注定過著配角人生,其實他們一直都沒有放棄心中的夢想,東萬想要重新站上擂台,卻擔心這樣賺不到錢,而且他也無法面對過去的陰影,只能過著被打壓也只能默默往肚子裡吞的打工生活。

而愛羅雖然當上平凡的百貨公司櫃檯接待員,但內心一直都沒有放棄主播夢,只要一拿起麥克風就會興奮不已,好不容易有機會在百貨公司當廣播員,卻被一個毫無實力、只靠後台的女孩搶走位置,在辭掉工作後,決定重新拾起主播夢,並向各個電視台投履歷,終於等到一個面試的機會,卻因為沒有資歷、沒有留過學、不夠年輕等等的原因,讓面試官連花時間向她提問都不願意,也讓愛羅相當無奈。

《三流之路》七嘴八舌 (來源:戲劇節圖)

雖然兩人一路上遇到許多挫敗,但仍然沒有放棄,而且我覺得他們都遇到了貴人,如果沒有黃昌浩教練不厭其煩地說服,東萬可能沒有勇氣重新站上擂台;而愛羅在參加格鬥競技主播面試時,也終於遇到了一位不看學歷背景、只看實力的面試官,並憑著天生的口才與舞台魅力通過面試,兩人不在意他人的眼光,堅持走自己的「三流之路」並獲得成功,也讓人看得熱血沸騰啊!

《三流之路》不走最近大火的奇幻風,也沒有華麗、狗血的劇情,只憑著寫實的內容依舊獲得許多觀眾喜愛,劇中主角們的愛情線與人生故事也讓人看得相當過癮,實在值得向大家推薦。

最後讓我們一起來聽著由 Arieband 演唱、讓人熱血沸騰的 OST《Dumbhead》,另外不管你是否已經看過這部《三流之路》,也都歡迎跟我們一起討論喔!

丷丷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丷丷
撰寫:Kpopn 的 LaLa

LaLa
Hi !! 我是 Kpopn 的 LaLa,為了第一時間追劇學韓語的瘋狂劇迷,希望可以在 Kpopn 和大家一起分享最新的韓流資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