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26:不只是素珍男友的 Eddy Kim

(縮圖)音樂專題26:Eddy Kim(來源:GRAZIA)(圖片來源:GRAZIA)

韓國流行音樂以高中毒性、節奏明快的舞曲席捲全球,特別是帥哥美女組成的偶像團體以整齊一致的舞蹈動作展現出目眩神迷的舞台效果。但是!你以為韓國音樂只有偶像團體嗎?這可就誤會大囉!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帶你深度探索更多元的韓國音樂,來認識這些美好的「隱藏版」好聲音!

在「感性女饒舌」Heize 和 JYP Entertainment 首組樂團 DAY6 之後,今天要來介紹近日因與 Girl’s Day 成員素珍交往而引起話題的創作歌手-Eddy Kim!

先來看看他的基本檔案吧:

  • 姓名:Eddy Kim / 에디킴
  • 本名:金正煥 / 김정환
  • 出生日期:1990年11月23日
  • 星座:射手座
  • 出道:2014年4月
  • 出道作品:迷你專輯《The Manual (너 사용법)》

音樂專題26:Eddy Kim(來源:《Super Star K》節目截圖、Genie)(圖片來源:《Super Star K》節目截圖、Genie)

Eddy Kim 2012年以軍人身分參加《Super Star K》第四季,海選時用吉他自彈自唱創作曲《2 Years Apart》,絕佳的彈奏技巧和嗓音立刻擄獲了評審的心,再加上是美國音樂名校伯克利音樂學院出身,在當時也蔚為話題。雖然 Eddy Kim 最終僅獲得第六名,但已經引起大眾注意。

《2 Years Apart》

結束比賽後,Eddy Kim 加入尹鍾信創立的 MYSTIC Entertainment,並於2014年發行了首張全創作迷你專輯《The Manual (너 사용법)》。作為 MYSTIC Ent. 當時首位的男子新人歌手,公司可是費盡心力為他宣傳呢!不僅有一系列的介紹影片,拍攝了三支 MV,官方 YouTube 頻道上還能直接聆聽其他三首收錄曲音源,可見 MYSTIC Ent. 對他的用心。

出道曲《The Manual (너 사용법)》也沒有令人失望,簡單的吉他旋律、甜蜜歌詞再加上 Eddy Kim 的甜美歌聲,讓這首歌瞬間成為女孩們熱愛的歌曲,也變成 Eddy Kim 的經典作品,出演《柳熙烈的寫生簿》時還硬是改編出「柳熙烈使用法」、「結婚使用法」、「便祕使用法」等,引起一陣大笑。

《The Manual (너 사용법)》

音樂專題26:Eddy Kim(來源:Genie、GRAZIA)(圖片來源:Genie、GRAZIA)

2015年 Eddy Kim 發行第二張迷你專輯《Sing Sing Sing》,同樣是全創作專輯,但曲風不僅僅只有民謠,而是加入抒情、藍草、Slow Jam、搖滾等多樣元素,再度展現深厚的音樂實力,也讓大眾看見 Eddy Kim 的更多面向。

迷你二輯之後,Eddy Kim 僅發行《Paldangdam (팔당댐)》、《My Lips As Just Warm As Coffee (내 입술 따뜻한 커피처럼)》兩張單曲,雖然正規作品不多,但 Eddy Kim 這段時間為不少歌手配唱,也參與許多電視劇 OST,尤其是最近為《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獻唱的《You are so beautiful (이쁘다니까)》更是獲得許多好評。

《My Love》

 

《You are so beautiful (이쁘다니까)》Live 版

2017年,Eddy Kim 發行了時隔一年的新作《Heart Pound (쿵쾅대)》,以70、80年代的復古靈魂樂詮釋一見鍾情的心動,更透露今年會發行更多作品,甚至是推出迷你專輯或正規專輯,希望大家能多多期待。

《Heart Pound (쿵쾅대)》

雖然 Eddy Kim 最近因為與素珍交往而提升了知名度,但希望大家不要只記得他是「素珍男友」,而是擁有許多才能和創意的音樂人喔!為了讓大家聽見更多 Eddy Kim 的好作品,我們也準備五大金曲要讓大家欣賞喔!

  • 《Push & Pull (밀당의 고수)》
  • 《Darling》
  • 《造花 (조화)》
  • 《My Lips As Just Warm As Coffee (내 입술 따뜻한 커피처럼,Feat. 李聖經)》
  • Verbal Jint《秋味 (가을냄새,Feat. Eddy Kim)》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Genie / STARNEWS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