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韓劇韓綜七嘴八舌

從《悄悄話》找到遲來的正義

李寶英、李相倫、權律、朴世榮 《悄悄話》(本文圖片來源:《悄悄話》官方網站、影片截圖)

※ 前言聲明:這個單元是個叫做「韓劇韓綜七嘴八舌」的專欄,而因為是專欄的形式,並不是新聞,內容會有許多個人觀點,但並不代表 Kpopn 全體立場或這些觀點都是正確。這是一個分享與討論的單元,歡迎提出交流。謝謝!

由李寶英、李相侖、權律、朴世榮…等人主演的《悄悄話》在5月23日以20.3%的高收視畫下句點,李寶英、李相侖繼《我的女兒素英》再度攜手,並由擅長寫這種「反轉劇」的朴慶秀編劇執筆,在播出前就已受到許多劇迷期待,最近趁空檔追完了這部《悄悄話》,覺得整體表現算是中規中矩,雖然不到驚豔,但是一部會讓你捨不得按下快轉的劇,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七嘴八舌」一下!

「這世上有兩種悄悄話,一種是誘惑著我們,既危險又隱密的悄悄話,另一種是我們需要傾聽、既弱勢又無力悄悄話。」這兩種悄悄話,你會選擇聽哪一種呢?

  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一開始看悄悄話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李東俊你也太倒楣了吧!」

做為法官不受任何權力威脅、誘惑,正直一生的李東俊,被全國最大的太白律師事務所代表崔一煥看上,想要做為女婿,並威脅他做出不公判決。面對被罷免的威脅、母親開設的療養院所面臨的危機,讓李東俊最後不得不向崔一煥低頭,對申英珠的父親申昌浩以殺人、棄屍未遂的罪名判刑15年,好讓真正的凶手崔秀妍 (朴世榮 飾) 與姜正日 (權律 飾) 脫離,畢竟就像崔一煥說的「人生只有一次,總要為自己而活吧。」

李相倫《悄悄話》片段

不過這一判,也開始了李東俊的「悲劇人生」,向來正直的清廉法官,居然成了人人喊打的箭靶,被崔一煥擺佈、被迫與崔秀妍結婚、被崔秀妍與她的地下情人姜正日聯手陷害,還被申英珠設計拍下不雅影片威脅,李東俊在前兩集最常講的話就是「為什麼是我?」,是啊!為什麼大家都要找他麻煩,只因為他最好對付,一開始真的覺得李東俊超冤!不過還好在跟申英珠開始合作後,李東俊在彌補自己過錯的同時,也展開對「太白」的報復,劇請也開始跟著精采。

  權力敵不過信任與正義

李東俊與申英珠一開始真的很慘,沒權沒勢的兩人卻要對抗全國最大的律師事務所太白,找到的秘密資料被迫燒毀,李東俊差點被殺害、申英珠以偽造文書的罪名逮捕、還被陷害成殺人犯,面對這些有權有勢的敵人,只有各種被打壓、陷害。

但是到後面,他們抓到了姜正日與崔秀妍的弱點,就是對彼此的「不信任」,這兩人說到底都是自私,姜正日想要的不過是太白,崔秀妍也是把自己的利益擺在優先位置;於是李東俊、申英珠開始在姜正日、崔秀妍兩人之間煽動,讓他們的信任漸漸瓦解,兩人的反目也成了李東俊、申英珠的最大武器

權律、朴世榮《悄悄話》片段

其實姜正日跟崔秀妍這對情侶也是挺悲慘,剛開始愛得那麼深,崔秀妍甚至愛到不惜跟自己的父親作對,但當現實的利益問題擺在眼前,也讓兩個人開始反目,其實我覺得劇中最狠毒的就是這對由愛生恨的情侶,當初愛得多深就有多殘忍啊。

  看不到終點的鬥爭,急死人啦!

雖然劇中主角們的鬥智很精彩,但是到中間的部分,反覆的鬥爭確實讓人感到有些疲乏,為了一個正義的結果糾結太久,其中最不能理解的是劇中人物都很喜歡把情報洩漏給敵人!

每次主角們一拿到什麼證據,或是有什麼好的作戰,都迫不及待向敵人炫耀,擺明就是讓人家來防備嘛,眼看都要抓住對方了,偏偏就要打草驚蛇,繞了一圈最後又回到原點,而且男女主角每次都占下風,讓人每集看到 Ending 時都有一種無力感,不過還好到後面男女主角開始反擊後,心理痛快許多,這種無力感也比較沒有了。

  遲來的正義 
一開始看到李東俊被判刑四年讓我滿意外,因為覺得他真的是個無辜的受害者,而且整齣劇也盡心盡力去彌補自己的過錯,但畢竟他當初還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做了錯事,終究是必須付出代價,就像他一直對英珠所說:還能夠為申昌浩做些什麼、拋棄什麼,就已經很讓他高興了。

 

英珠最後辭去警察一職,努力考上律師執照,在第一場辯護上,英珠把法官當成是李東俊,當鏡頭最後帶到李東俊,並說著:「再也不會對看到的證據視而不見。」道出編劇所想要傳達的主旨「既弱勢又無力悄悄話,才是我們真正需要傾聽的」,結局雖然平淡,但也相當引人深思。

 

雖然說《悄悄話》有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但還是一部值得看的戲劇,除了繼《我的女兒素英》再度攜手的李相侖、李寶英依舊完美的化學效應,其他包括權律、朴世榮、金甲洙…等等的演員之間的火花也是相當精彩,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呢?如果你對《悄悄話》有任何想法,也歡迎跟我們一起討論喔!

丷丷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丷丷
撰寫:Kpopn 的 LaLa

LaLa
Hi !! 我是 Kpopn 的 LaLa,為了第一時間追劇學韓語的瘋狂劇迷,希望可以在 Kpopn 和大家一起分享最新的韓流資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