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嘴八舌:《三色幻想》MBC 發布會

※ 前言聲明:這個單元是個叫做「韓劇韓綜七嘴八舌」的專欄,而因為是專欄的形式,並不是新聞,內容會有許多個人觀點,但並不代表 Kpopn 全體立場或這些觀點都是正確。這是一個分享與討論的單元,歡迎提出交流。謝謝!

從好萊塢的英雄與「復仇者」們、各種「玩命」飛車,到韓國的幾百歲外星人和守護神、美人魚,還有活在古代的現代人們,收視率已經證實我們就是愛看超出現實的精彩故事,而這些故事總是教導我們做人要善良、不要看外表、虛榮很「虛」、無私好偉大、吃虧就是占便宜… 這時,出現了今天要跟大家七嘴八舌的《三色幻想》。

《三色幻想》是 MBC 與 Naver 合作的新概念企劃,號稱不再是獨幕劇與網路劇,而是「迷你迷你電視劇 (미니미니 드라마)」,每集約10分鐘、每部曲分開上傳共21集,等於一部曲差不多210分鐘,只比一部電影還長一些,以100%事前製作方式拍攝,透過 Naver 先播出,最後在 MBC 播出結局。

三部曲互不相關,但都很有奇幻元素,送上《三色幻想》海報:《宇宙之星 (우주의 별이)》、《生動戀愛 (생동성 연애)》、《戒指的女王 (반지의 여왕)》(左到右)

《三色幻想》三部曲海報(來源:MBC)

除了我本身就很愛奇幻主題的戲,主要演員也是主要吸引我的地方:

  1. 《宇宙之星》:EXO Su Ho、智友、申譞洙主演
  2. 《生動戀愛》:尹施允、趙秀香主演 (金瑟琪有特別演出幾秒鐘)
  3. 《戒指的女王》:金瑟琪、安孝燮、尹邵熙、李太善、黃在根主演 (姜其永客串演出、郭時暘特別演出幾秒鐘)

雖然是「迷你迷你電視劇」,但故事很完整,而且《宇宙之星》的角色關係很複雜,所以在寫這篇的時候不是很知道該如何下手,寫了一堆故事情節後全刪除!應該先列出想推薦給大家的三個主要原因:

  1. 這三部戲感覺是現代童話故事,裡面卻是探討一般令人難以面對卻又眾所皆知的「現實面」,譬如說「雖然說是可以改變命運卻有些東西是命中注定」、「天生優質真好過,有些人就是沒有」、「漂亮的重要性」等… 《三色幻想》不但沒有想要打破這些看似膚淺的現實面,對我來說反而還蠻推這些理念,我很欣賞
  2. 演員們真的好吸晴
  3. 所有的故事都好完整

接下來,請讓我一一介紹這三部曲的劇情概要和分享我對他們的想法…

第一步曲《宇宙之星》

《三色幻想》第一部曲《宇宙之星》 (來源:《宇宙之星》截圖)

Su Ho 飾演名為「宇宙」的大明星、而智友是演宇宙的超級粉絲「星兒」,星兒19歲就被車撞死,成為了「陰間使者」,後來發現宇宙的死亡日期已近,一直救宇宙後輾轉又復活成人,接著跟宇宙發生了一連串的愛恨情仇,宇宙的死亡安排也有著複雜的原因…

這部戲前面15集其實對我來說節奏都有點慢,可是後面角色被串起來、掀開所有死亡後面的故事後,我覺得還蠻精彩,而且角色複雜到我畫了這樣的圖,請笑納:

《宇宙之星》角色關係圖 (Kpopn 自製圖,角色圖片來自 MBC 官網,星兒的媽媽與小女孩是截圖) 

愛狗的我也很喜歡他們用狗狗小時候、成犬,到長大生病需安樂死來表達生死離別:

《宇宙之星》狗狗 (來源:《宇宙之星》截圖)

《宇宙之星》把死亡的安排和使者的失誤弄得有點像政治,這部分我覺得很厲害,而且蜻蜓點水、做得很漂亮。

第二部曲《生動戀愛》

《三色幻想》第二部曲《生動戀愛》 (來源:《生動戀愛》截圖)

尹施允飾演一位剛被女朋友 (趙秀香飾演) 甩掉的超級 loser「曹仁成」,沒有腦、沒有體力又不努力,考試過不了、不會察言觀色,好幾個月沒付房租被踢出後,只好報名做試驗新藥的白老鼠,沒想到副作用讓他變成 IQ 和體力都過人的 winner,有點類似電影《藥命效應 (Limitless)》,但沒玩那麼大…

我很喜歡這部戲沒有強調英雄需要多偉大、做人需要多善良,完全就是讓你看到一個經過、沒有要教你什麼的意思,某個層面上有點膚淺或是羨慕天生條件好的人,可是好實在、不做作。對我來說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女二張姬領的角色感覺不怎麼適合她,雖然演的是一位可愛美麗、又人見人愛的角色,可是怎麼看都是戲外酷酷的模特兒樣比較好看 (下圖右的雜誌照) :

《生動戀愛》張姬領戲內 vs. 戲外 Ceci 雜誌 (來源:《生動戀愛》截圖、《Ceci》)

第三部曲《戒指的女王》

《三色幻想》第三部曲《戒指女王》 (來源:《戒指的女王》截圖)

模灤僖 (金瑟琪飾演) 家族中有傳承一個神奇的戒指,幫你戴上戒指的人眼中的你就是他的夢中情人,她讓男主角「朴世建」(安孝燮飾演) 幫她戴上這戒指後才發現朴世建的夢中情人是自己從小到大的朋友「姜美珠」(尹邵熙飾演)… 這部戲讓我想到電影「情人眼裡出西施 (Shallow Hal)」的基本概念。

這部戲很著重在美醜,所以許多戲分的壓力都在演員的長相,當金瑟琪開口閉口就說自己很醜、尹邵熙一出場大家就被她美到腿軟的時候,會令人有點出戲。這兩位演員的美醜比較沒有故事裡說的天差地遠,而且打從《不要戀愛要結婚》開始,我就不覺得尹邵熙是個大眾化的美女,所以個人覺得她演這角色有點吃虧。

下面這張圖是模灤僖的「真面目」(左) vs 「大美女版本」的模灤僖 (右),下排則是試用化妝品亂塗的樣子,男主角眼中卻是畫好妝的樣子,我覺得不合理,因為應該只有長相變,衣服和妝不應該有變化,更何況戲中,這角色是會化妝的人,怎麼會弄成這樣:

《戒指女王》女一女二比較 (來源:《戒指的女王》女一女二比較截圖比較)

另外還有兩個弔詭的小細節:(1) 為什麼男主角每次量完女生的胸部就想親人家?這設定感覺不是很正派 (左圖);(2) 邊太賢 (李太善飾演) 明明不是跳水救人,不能換個衣服再來嗎?而且為什麼不脫個鞋子和襯衫?不過,這些細節沒有影響到故事。

《戒指女王》小細節 (來源:《戒指的女王》)

《戒指的女王》是這三部戲裡面最有「常見主旨」的戲,它教導我們真愛不要看外表,如果沒有這戒指,男主角根本不會多看女主角一眼,也不會發現其實他們很匹配、興趣和個性都很合等等,但也反映現在的社會,許多人感覺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另一半,有可能是看錯重點了;可是說真的,人那麼多、那麼難了解和熟悉,大家初步認識也只看得到外表,所以其實我看了以後學到的不是不要看外表,而是喜歡誰就主動一點給彼此機會多認識,我是否歪樓了?

以上列出我看到的優缺點後,真心推薦《三色幻想》!只要能夠拋開一些不合理的小細節,這三部戲可以輕鬆看卻令人深思 (想深思的話…)!不知道你覺得如何,看過這三部或是想去看嗎?

來源:Kpopn 這篇新聞 + 我看了這些戲
圖片:MBC 官方網站、截圖、CECI 雜誌照一張
撰寫:Kpopn 的 BiBi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BiBi
你好!我是 BiBi,Kpopn 的創辦人 ❤ 愛音樂、韓劇、美劇、貓狗和各種動物。謝謝你跟我們一起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