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韓劇韓綜七嘴八舌

即將迎向全新開始的《Running Man》

《Running Man》海報 (縮圖) 來源:SBS(圖片來源:SBS)

※ 前言聲明:這個單元是個叫做「韓劇韓綜七嘴八舌」的專欄,而因為是專欄的形式,並不是新聞,內容會有許多個人觀點,但並不代表 Kpopn 全體立場或這些觀點都是正確。這是一個分享與討論的單元,歡迎提出交流。謝謝!

今天的「韓劇韓綜七嘴八舌」要來討論的主角是《Running Man》,無論你喜不喜歡這個節目,想必在大家追韓劇、看韓綜的人生中,《Running Man》或多或少都占有其中的一部分。

然而,從去年12月底的宋智孝、金鐘國「被告知下車」開始,《Running Man》面臨一陣難熬的時期,隨著明天 (5日) 將迎向「第二個開始」,因此想來跟大家分享這些年來看著《Running Man》的感想!

《Running Man》(來源:SBS)(圖片來源:SBS)

近來《Running Man》經歷的故事,猶如本土劇般的精采,因此還是來點前情提要吧!

在2016年12月14日驚傳宋智孝、金鐘國將從節目下車,並將在第二季進行節目重組;隨後傳出兩人竟是透過新聞才知道此事的「被下車」疑雲,進而決定節目將維持六人體制在今年二月正式畫下句點,節目組也透過聲明節目橋段向成員表示歉意,恢復錄製的當天 (12月25日) 成員們參加《SBS 演藝大賞》,唯一獲獎的李光洙也留下會「努力奔跑到最後一刻」的感人得獎感言。不過,最後在今年1月 SBS 宣布節目將不停播,經過內部討論後也確定維持原時段播出。

➽ 《Running Man》面臨停播真的很突然嗎?

前面的故事講完很長、也很曲折,忠實觀眾們當時心情也跟著洗三溫暖,不過我必須誠實地說這整段對都讓我覺得有點荒唐。

隨著一、兩年來收視率在低檔徘徊,《Running Man》仰賴的是海外的高人氣,但中國限韓令發酵想必也使節目受到影響,面臨停播的分歧點其實並不意外。

  2010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2017
最高收視 11.2 19.2 20.9 21 15.5 17.8 9.1 7.8
最低收視 5.6 6.2 14.3 9.8 6.2 4.8 4.9 4.9
註:本表以韓國尼爾森全國收視率數據為準,單位為 %

 

就拿 Gary 下車的「Goodbye Gary 特輯」來說好了,最後的離別場景真的很感人,但整集的節目內容編排卻沒什麼驚喜,而這麼特別的一集在韓國的收視率僅僅只有 6.7%,這其實就是個警訊來著。

我無意批評電視台、製作組,當然更不是超辛苦的成員們,而是節目製作猶如「逆水行舟」沒有往前突破就是倒退,我個人當初其實覺得就這樣結束未嘗也不是件好事,不過可惜不是個美好的句點。

➽ 「7012」帶給觀眾們那份單純的感動

話雖如此,但相信許多人看到《Running Man》決定繼續播出的新聞依舊是非常開心,而我的心情就像是無論如何還是捨不得送走這位熟悉的朋友。

每週在螢幕前跟著笑、跟著哭,從成員們的努力獲得面對挑戰的勇氣,從成員們的歡樂紓解生活的壓力,就像當《Running Man》來台舉辦見面會時,粉絲們說他們是「一生一定要見一次」的人,我相信許多觀眾都是有著同樣的想法。

縮圖 / Running Man 記者會 (Kpopn)(攝影:Kpopn 的 Harry)

《Running Man》的樂趣基本上建立在「成員們的默契與拚勁」,透過他們的機智、能力將平凡的橋段玩得不平凡,像是「劉魯斯威利的水槍」、「畫片大賽」…等等,當然也不能忘記最經典的「撕姓名條大賽」,看著成員們製作紙船度過漢江的那一刻覺得感動,也正是如此讓「7012」的口號如此難忘。

因此,雖然節目將以原班底繼續播下去,但究竟為什麼《Running Man》節目整體漸漸地已經不像以往有趣,剩下成員們彼此的互動更有看點呢?這絕對是迎向「第二個開始」必須深思的問題。

成員們的幼稚玩笑真的很好笑

其實《Running Man》的開始也沒有很順利,在2011年才正式迎來巔峰期,劉在錫2011年末獲得大賞時也曾說過本來以為節目會失敗,但我們依舊跟著《Running Man》一起「跑」到了現在!

隨著節目確定在原時段繼續播出、「Member’s Week」結束後,明日 (5日) 將播出「Running Man 密營特輯」迎向嶄新的開始,希望未來《Running Man》能夠越來越好,才能繼續陪伴我們度過開心的週末呀!

3月5日節目預告

 

當然以上都只是我個人的想法,想必你也對《Running Man》的過去或未來有很多話想說,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們分享討論囉!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