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3C小物

分享、記錄生活一點一滴的 PHOLAR

PHOLAR(圖片來源:Naver)

現在除了 Instagram、Twitter…等社群網站外,還有更多不同的新興社群網站供大家分享照片,而這次 Kpopn 要跟大家介紹比較特別的應用程式 — 社群照片部落格 PHOLAR。

將旅行照片放在旅行主題相簿、服飾穿搭照片放在時尚主題相簿,製造出專屬於自己的相簿,與不同的人們分享你的照片,在 PHOLAR 寫出屬於你的故事!

註冊方法

網頁版 手機版
PHOLAR 註冊方法
(圖片來源:PHOLAR 截圖)

PHOLAR 需要先登入才能開始使用,但不同於其他網站或應用程式,PHOLAR 不用特地開設新帳號,而是利用現有的 Naver 或是 Facebook 帳號登入即可,不管是透過網站或是手機,五秒也不用就能開始使用 PHOLAR;除了以上兩種帳號外,手機版還能以 LINE 來登入,十分方便!

開通帳號後,你可以更改自己的頭像照片、名字、個人介紹…等等基本資料,但!因為 PHOLAR 目前還是以手機使用為主,所以網頁版無法更改個人資料,必須要在手機的應用程式中才能更改。

製作自己的相簿記錄、分享你的生活

PHOLAR 主要功能是讓用戶上傳照片,並根據不同主題製作特別的相簿,與 Instagram 的使用方法相似。

雖然公告、大部份相簿內容都是韓文,但為了使全世界的用戶都能更方便地使用,所以在手機版的上傳照片、製作相簿時都是英文介面,一次最多可以上傳十張照片,每張照片都能加上不同的說明,與 Facebook 一次上傳多張照片相似。

PHOLAR 上傳照片的方法,可以先在個人版面開設相簿後,再上傳照片並選擇放進哪個相簿;如果沒有特別選擇主題相簿時,就會統整在「不在相簿裡的貼文 (Posts not in the album)」區域中。

PHOLAR 手機版上傳介面 (來源:手機版截圖)(圖片來源:手機 PHOLAR 截圖)

原本是手機應用程式的 PHOLAR,在今年起增設網頁版。讓使用者也能上傳電腦中的照片,但唯一比較不方便的點就是網頁版只有韓文介面,那要怎麼分享照片呢?趕緊來看看吧!

PHOLAR 網頁版上傳照片 (來源:網頁版截圖)(圖片來源:網頁版 PHOLAR 截圖)

  1. 登入後,按下右上角帶著筆的圖示、寫著「포스팅하기 (發表貼文)」的紫色小格。
  2. 按下「發表貼文」後,會出現選擇要上傳的照片的頁面(上圖左),最多能選擇十張。
    【灰格:向前一頁移動,紫格:選擇照片】
  3. 選擇要上傳的照片後,可以看到輸入地點、說明等資訊的空格。按下最上方的拍攝地點,會彈出新視窗給大家選擇地點,雖然是韓文介面,但大家可以直接輸入地點的英文。
  4. 在說明的下方,「추천태그 (推薦標籤)」,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標籤,不僅能簡單形容照片外,也能更容易地搜尋;「앨범없음 (沒有相簿)」的長框,則是可以透過下拉表單選擇要上傳的相簿。
  5. 完成所有資訊後,只要按下最下方紫色的「확인 (確認)」按鈕,就上傳成功囉!

以標籤搜尋感興趣的相簿,觀賞別人的生活點滴

PHOLAR 手機版推薦(圖片來源:手機 PHOLAR 截圖)

在創造自己的故事之餘,透過「標籤」也能讓使用者看到更多樣化的照片,並追蹤喜歡的相簿或用戶。如果找不到特別想看的內容,也可以看看由 PHOLAR 推薦的相簿。

在點進搜尋欄後,下方會出現「Recommended album (推薦相簿)」;而準備輸入搜尋關鍵字時,則會出現「Editor’s pick (編輯的選擇)」,為大家介紹不同色彩的相簿。

當然這些相簿標題、內容都會是以韓文為主,不管美麗的照片是沒有語言的限制,大家都能欣賞!

藝人也用 PHOLAR!

最先使用 PHOLAR 的藝人應該就是 BIGBANG 的 G-Dragon,在2015年舉辦《PEACEMINUSONE》展覽會時,他特地開設專用帳號「SECRET ROOM」。粉絲們在欣賞展覽會後,可以將感想或是想對 G-Dragon 說的話寫在字條上,G-Dragon 看到有趣的留言時也會給予回應,十分有趣。

雖然隨著展覽會結束,帳號也已經停止使用,但粉絲們與 G-Dragon 的互動仍然存在,大家還是可以去看看!

使用 PHOLAR 藝人 - G-Dragon、李廷鎮(圖片來源:8seconds、Enter Station、網頁版 PHOLAR 截圖)

除了 G-Dragon 外,近期李廷鎮也有在使用 PHOLAR 唷!熱愛拍照的李廷鎮,近年更化身為攝影師,透過 PHOLAR 以「陌生人 (낯선 사람)」、「風景 (풍경)」、「李作家的吃 PHOLAR (이작가의 먹폴라)」與「消息 (소식)」等不同主題的相簿,讓粉絲參與他的日常生活與旅行過程,他還會以韓文、英文為照片說明,照顧不同國家的粉絲們。

而最讓人熟知的作品,莫過於他與 TWICE 子瑜的合作,完美將子瑜的美麗透過鏡頭呈現出來。此外,李廷鎮還有與金素妍、佑麗…等人合作,而曾是 JYP Nation 一員的他,更拍下歌手們在家族演唱會上的樣子,這些全收在他的「演員快照 (배우스냅)」相簿中。

PHOLAR 特別相簿

PHOLAR 特別相簿 - 李東輝、SANA、珉河、采妍、善美(圖片來源:網頁版 PHOLAR)

PHOLAR 為紀念在今年二月升級2.0版本,二月起不定時邀請藝人與知名攝影師合作拍攝畫報,至今共有李東輝、TWICE SANA、前 9MUSES 成員 珉河、Wonder Girls 善美、DIA 采妍等五位藝人參與,大家可以點下面的連結前往網頁版觀看更多照片喔!

雖然 PHOLAR 只有韓文介面比較不方便,但在看完簡單介紹後,大家也想用照片來記錄生活的一點一滴嗎?一起來分享你美好的生活吧!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整理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PHOLAR、STARNEWS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