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流行快訊

想跟上韓系時尚?那就參考街拍雜誌吧!

(縮圖)《Looktique》、《MARVEL》、《STREET FOOT》雜誌(來源:各雜誌官方網站)(圖片來源:《Looktique》、《MARVLE》、《STREET FOOT》官方網站)

近年來由於韓流興起,不少粉絲開始喜歡模仿電視劇主角或是偶像的妝容和穿搭,但其實那很容易成為短暫的熱潮,而且可能也未必實用!如果你也想跟上韓國最新的時尚潮流,卻又不想和其他人一樣?那或許可以參考街拍雜誌,提供一些靈感喔!

所謂「街拍」,就是攝影師在路上隨機拍攝穿著相當有特色的路人 (偶爾還有藝人),藉此也能看見當地的風格與最新流行。韓國就有幾本著名的街拍相關雜誌,可以讓你輕鬆掌握時尚脈動。

《Looktique》

《Looktique》雜誌(來源:《Looktique》官方網站)(圖片來源:《Looktique》官方網站)

2012年創刊的《Looktique》可以說是內容相當豐富的街拍雜誌,除了每個月都從韓國各大城市精選出最具特色的街拍照外,也時常會介紹新興品牌和有趣的專題;韓國時尚圈每每有特殊活動時,例如:時尚周、品牌活動…等,都能在《Looktique》中看見完整報導。而且《Looktique》在網路平台的經營上也相當用心,盡量讓讀者可以接收到最新、最快的資訊。

 《MARVLE》

《MARVEL》雜誌(來源:MARVEL@Facebook)(圖片來源:《MARVLE》@Facebook)

同樣是2012年創刊,《MARVLE》整體內容比起《Looktique》更偏向前衛的時尚圈,不僅有更多的品牌畫報,也經常訪問時尚設計師或模特兒,較適合對韓國的服飾品牌有所研究的粉絲。雖然《MARVLE》內容豐富,但出刊時間不太穩定,從月刊、雙月刊到最近變成了季刊形式,想要固定時間透過雜誌獲取資訊的人可能要有點耐心了!

《STREET FOOT》

《STREET FOOT》雜誌(來源:《Street Foot》官方網站、STREET Wed Magazine)(圖片來源:《Street Foot》官方網站、STREET Wed Magazine)

《STREET FOOT》是專門介紹各種「鞋類」的月刊,每個月除了介紹各品牌新款之外,也會給予搭配建議,當然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街拍照片。街頭性強烈的《STREET FOOT》還會介紹隱身在首爾的潮流小店、地下音樂歌手…等,是結合時尚與生活的雜誌。《STREET FOOT》的相關網站「STREET Wed Magazine」也有許多街拍、時尚的相關訊息及訪問,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持續關注喔!

以上就是我們想要推薦給大家的街拍雜誌與網路平台,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Looktique》、《MARVLE》、《STREET FOOT》官方網站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