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韓劇韓綜七嘴八舌

《韓劇韓綜七嘴八舌》重新啟動

七嘴八舌重新啟動 縮圖

記得我去年寫的「《夜行書生》實在不精彩」嗎?後來我沒有棄追,也還是覺得這部戲沒有拍好、結局更令人失望,可惜了各大厲害的演員們。 但是,當時《韓劇韓綜七嘴八舌》的寫法和時機,我和 Kpopn 團隊都不斷地反省,也重複試寫與討論,希望在這段沉澱和練習的時間後,能夠帶來接受度與討論度一樣高的專欄,因此我們決定會先從保守的寫法開始,再慢慢讓你 (讀者) 來帶領我們方向,因為 Kpopn 一直都是由讀者帶著前進。 以下先報告,我們反省的三大重點:

第一點:我完全沒有要狡辯最大的錯誤,就是戲看完再寫評論。但因為想要跟著大家「on-檔戲」腳步討論,也還是會嘗試未看完的心得分享,並更清楚註明是哪些集數的觀後感。

第二點:曾有人留言反應文章中沒有提到許多影評該有的內容,反省後的我們也覺得當初寫得真的粗糙。但由於《韓劇韓綜七嘴八舌》著重於共同討論的樂趣,相較於傳統影評的寫法,從編劇、導演、拍攝角度、拍攝動機、藝術性質、OST 等各項細節進行深度討論,我們每位寫手會抓出幾項自己看到的重點,並在這些點上努力做功課,來跟大家討論。

第三點:有人認為,我們不能在 Kpopn 這樣的平台拿來寫主觀意識太強的日記。但其實這是篇專欄,每個新聞媒體都有專欄,而我們未來會加強在縮圖和標題上將「專欄」與「新聞」做更明顯的區分,讓大家不會受到「突襲」。

——— 由於 Kpopn 一直都是直白易懂的平台,所以在「韓劇韓綜七嘴八舌」也選擇直白易懂的方式去寫作,用意在於讓讀者們能夠輕鬆閱讀。從「秉持著介紹更多好的韓流作品給網友們」的理想開始的 Kpopn,其實一直以來都很主觀,但隨著讀者們的要求,開始變成全面性報導所有韓國娛樂相關資訊的平台,當然 Kpopn 在提供韓國娛樂資訊時會秉持著不亂報、不批評的公平立場;但我們也沒忘記初衷,因此在2014年12月開始,我們開始了更進一步主觀的專欄 ─「我反對哈韓」。

如第一篇專欄文章「我反對哈韓」所說,並不是所有韓國的作品都很好,我們雖然愛韓流卻沒有喪失判斷的能力,哈韓的人也是存在個人喜好及想法,進而企劃出《韓劇韓綜七嘴八舌》的單元。 戲劇或節目的本身是一群人共同創作的成品,優、缺點也絕不會是因一個人所產生,寫手們不會批評藝人,但會對內容、角色、演法、編排… 等表達看法,一個演員做的一個表情不代表整個藝人的才能,就算某個藝人在某部分表現沒有達到我們的期待,也不代表我們否定了藝人的本身,而且看戲的人愛討論本來就也是非常的合情合理。(請放心,我們永遠不會開「藝人七嘴八舌」因為那就真的容易人身攻擊了。)

那麼,如果你還願意給我們機會,請來看看寫手們對於某些戲劇和綜藝的淺見,也歡迎您一起參與討論,第一篇回歸文「異常吸引人的《PRODUCE 101》」在這裡,請來看看。請各位繼續給予批評或鼓勵,我們將一直被您所帶領,再一起號召更多愛流行文化的讀者們吧!see you,我們每天 Kpopn 見!

撰寫:Kpopn 的 BiBi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BiBi
你好!我是 BiBi,Kpopn 的創辦人 ❤ 愛音樂、韓劇、美劇、貓狗和各種動物。謝謝你跟我們一起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