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BIGBANG MV 首圖

大家新年快樂!過年期間,我們為大家整理了「流行天團」 BIGBANG 在2015年發行的作品,也希望能早日聽到他們的《MADE》專輯問世!

時隔兩年再次發行正式作品的 BIGBANG,從5月到8月連續四個月推出了包含兩首新歌的單曲專輯。如此特別的發行方式也引起粉絲們的熱烈迴響,不僅每張專輯都曾奪下音源排行榜冠軍,就連 MV 觀覽人數也十分驚人。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BIGBANG 相關音樂作品的整理報導吧!

*MV 整理以有進入 2015 Kpopn 理想盃 TOP10 的團體為主;本篇文章僅列出 BIGBANG 母團、子團、企劃團體、成員個人在2015年於韓國發行之作品的主打歌 MV;成員與他人之合作曲、OST 等不包含在內,並依音源發行時間排序。

[clearspace]

《LOSER》

《BAE BAE》 

  • 專輯名稱:單曲專輯《M》
  • 發行日期:2015年5月1日
  • 歌曲介紹:《MADE》企劃的首張單曲專輯《M》收錄了描述孤獨心情、帶有憂鬱黑暗色彩的《LOSER》與氛圍較為活潑瘋狂的《BAE BAE》,兩種截然不同的曲風,讓人更能感受到 BIGBANG 在音樂上的百變魅力。MV 拍攝也相當用心:《LOSER》中五人的意志消沉的演技表現讓人驚豔;《BAE BAE》則是營造出東西融合的視覺效果,兩首 MV 都相當好看呢!

《BANG BANG BANG》 

《WE LIKE 2 PARTY》 

  • 專輯名稱:單曲專輯《A》
  • 發行日期:2015年6月1日
  • 歌曲介紹:《BANG BANG BANG》是首接續《Fantastic Baby》與《Lies (거짓말)》的歌曲,快速的節奏與強烈的電音旋律,營造出熱血沸騰的氛圍,讓人不自覺地也跟著舞動;而輕鬆的《WE LIKE 2 PARTY》則完全展現了 BIGBANG 五位大男孩的青春活力,MV 中也能看到他們玩得不亦樂乎的模樣。

《SOBER (맨정신)》 

  • 專輯名稱:單曲專輯《D》
  • 發行日期:2015年7月1日
  • 歌曲介紹:《D》專輯中收錄抒情曲風的《If You》及活潑、輕快的《SOBER》。很可惜地,《If You》並沒有拍攝 MV,但 BIGBANG 五位成員為詮釋《SOBER》所描述在失戀後辛苦的生活而不想清醒的心情,在 MV 中變身為精神不太正常的瘋狂男子,來回奔跑於各種詭異卻又夢幻的場景中,呈現出超現實的氛圍。

《ZUTTER (쩔어)》

《我們不要相愛 (우리 사랑하지 말아요)》

  • 專輯名稱:單曲專輯《E》
  • 發行日期:2015年8月1日
  • 歌曲介紹:充滿嘻哈精神與黑色幽默的《ZUTTER》 MV 中, GD&T.O.P 化身型男「無賴」嘗試了各種無厘頭的演技;MV 還邀請同屬 YG Entertainment 的柳炳宰客串呢!而在憂傷的抒情歌曲《我們不要相愛》中,五位成員各自用獨特的嗓音描繪男女之間如同緩緩落下的雨滴一般普通的愛情故事, 真的相當好聽。
  • 延伸閱讀:想要更了解《ZUTTER》歌詞、MV 涵義的朋友們,BiBi 也有為大家做了分析報導喔!請看這裡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BIGBANG@YouTube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

BiBi
你好!我是 BiBi,Kpopn 的創辦人 ❤ 愛音樂、韓劇、美劇、貓狗和各種動物。謝謝你跟我們一起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