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韓劇韓綜七嘴八舌

《夜行書生》實在不精彩

夜行書生 ※ 前言聲明:我們開了新單元,叫做「韓劇韓綜七嘴八舌」,要來跟大家分享與討論,而這單元非常個人也完全主觀,用詞會比較精準跟直接,如果覺得可能會撐不住,或看了覺得不舒服,請趕緊跳過;對單元有意見與建議都可以提出來,但用詞精準部分,我們會堅持,因為是單元特色!謝謝! 第一個帶來的是最近快看完的《夜行書生》… 當初看到《夜行書生》的陣容覺得太厲害,一定要看一下!主要是為了:

李洙赫 (李秀赫) Instagram
李洙赫 Instagram,從左到右 (就是最後面到最前面):李準基、李侑菲、昌珉、金素恩、李洙赫

  1. 《王的男人》和《我的女孩》中展現演技與魅力的「李準基」
  2. 完全美麗到沒話說,而且在《我們結婚了》中與宋再臨搭在一起太可愛的「金素恩」
  3. 本來覺得沒什麼,後來在《皮諾丘》中發現是個擁有牛奶肌膚的可人兒「李侑菲」
  4. 東方神起的「沈昌珉」,對,沒有其他形容詞「東方神起」就夠了。
  5. 男模變 MV 演員,再變成無敵韓劇和電影演員的「李洙赫 (李秀赫)」,雖然前兩部《高校處世王》和《有理的愛情》都被我棄追了…
  6. 外加前兩集有越長大越像個小可愛的李玹雨

李玹雨、李準基
李玹雨、李準基的自拍
  你看…這樣的陣容不看一下是不是有點對不起自己? 而且看了這部以後,覺得飾演李準基左右手的「張熙軫」美麗又可愛!
張熙軫
張熙軫
  沒想到,第一、二集因為戲劇配樂太搶戲,我沒發現故事內容無聊又沒梗,我可以在幾句話說完這故事:有個壞鬼很壞,男主角鬼一直很遜的無法把壞鬼除掉,後來發現要把女主角捐出來,因為壞鬼對女主角的血過敏,喝了就會死,所以愛女主角的人都很掙扎。結束。 故事的細節是這樣的… 有個吸血鬼很壞又很厲害 (李洙赫 飾),所以恐嚇皇上、統治國家、讓人民辛苦 (雖然戲劇中沒有演出人民到底有多辛苦,只有演皇上和從政的人有多窩囊和邪惡),120年前壞鬼要殺死當代皇上以前,那個皇上 (李玹雨特別演出) 找到壞鬼的弱點並寫了「殺壞鬼秘笈」 (內容超少,顯然廢話太多才變成秘笈,其實只有一句話就可以結束:壞鬼喝女主角的血就會死),但這秘笈作者皇上死了以後,「秘笈」就不見了,而壞鬼的對手鬼也在被壞鬼搞死以前把皇上的左右手 (李準基飾) 變成吸血鬼讓他可以對抗壞鬼,好人鬼男主角卻因為需要活下去被逼迫喝自己愛人 (金素恩飾) 的血。悲劇了。 一百多年後長得跟愛人一樣的女人出現了卻戲份卻不多,因為她是被爸爸賣給壞鬼,又是要嫁給下個皇上 ─ 皇世孫 (沈昌珉飾) 的角色 (皇世子已經被壞鬼殺死)。女主角 (李侑菲飾) 與皇世孫是小時候的朋友但為逃離壞鬼而失散,更荒唐的是皇世孫不知道她是女生,所以近在眼前卻看不出來!嗯哼…
夜行書生第十一集
夜行書生第十一集:好鬼看了秘笈好久,看不懂啊,還坐在那裡寫筆記… 你看他一臉茫然…
  還有一趴很瞎,女主角的生父有這秘笈,傳給她後來的養父,他們卻因為要保護女兒一直不拿出來 (為什麼不直接燒了?我覺得他們其實是沒看懂,然後又不知道該拿給誰耶…),拿出來以後大家笨笨看不懂,那秘笈真的廢話太多了,當時資源又很缺乏… 而且可惜的是,雖然有吸血鬼卻沒有狼人、也沒有孤魂野鬼可以空間移動幫忙帶話,或是以前的皇上可以變成阿飄出來解答一下,完全零。資。源。 搞到最後發現原來秘訣是女主角的血的時候,好鬼和皇世孫都超愛女主角不知道要不要把她殺了… 目前還沒演完,我是希望大家都死光光否則有種白看的感覺,是我太憤怒了嗎?目前看到第14集,想請劇組還我14小時的生命。 對我而言… 比故事內容更無法接受的事情如下:

  1. 年紀越大越像陽帆的李準基戲中表達掙扎的方式有如便秘的爆筋老妖怪,而且每集都要來一下,真的太不帥了!
    李準基 夜行書生
    李準基集集便祕,尤其是六、七集,一半時間都這個狀態!
  2. 除了每集都呈現便祕臉,他因為沒有喝人血每天都弱弱的,讓我覺得很沒有科學家的精神,為什麼都活了快200年還不能像韓劇《Blood》裡面的吸血鬼找出個讓自己強壯的配方?
  3. 寫秘笈的人也被壞鬼吸血吸死了,那大家為什麼那麼確定秘笈有用?尋找秘笈的同時,為什麼不能找點別的辦法?難道韓國這國家真的被一堆笨蛋給統治?
  4. 金素恩一人分飾兩角,第二個是長得像男主角愛人、被父親賣給壞鬼的女孩,她從頭到尾都沒有什麼情緒,但到了後面突然要騙男主角的時候變成戲精,說哭就哭,什麼時候練成的好演技?
  5. 男女主角要愛又不能愛的時候,男主角都趁女主角喝醉的時候親她或是跟她有些親密動作,酒醒後就不承認一直說那是夢,他不知道這樣是性騷擾、又不負責任嗎?然後女主角怎麼笨到每次都相信?難怪會愛上一個人以後,才發現他是鬼在那裡哭哭啼啼!

當然,我會看那麼久也有一些原因:

  1. 陣容真的好堅強
  2. 畫面美美的… 張熙軫和金素恩真的好美!!
  3. 一直期待有什麼厲害的轉折,看來我失算了;本來以為前面有人說殺死壞鬼的秘訣是「人」,影射民主、學運現象,當大家都知道真相、一起對抗敵人與黑箱作業時,就能戰勝邪惡之類的內容,一直在期待震撼又反射現在社會的題材… 後來竟然是食物過敏!我的媽呀!而且這拖好久,到第十幾集才揭曉… 編劇不知道拖越久觀眾就越期待厲害的東西嗎?

已經看到第14集的我,該棄追嗎?我要怪爛韓劇讓我變成無法有始有終的人! 以上,是我個人的評論,如果你愛這部戲,拜託跟我交流一下! 撰寫:Kpopn 的 BiBi 來源:看了《夜行書生》後的感想、戲劇截圖、劇照,和演員們的社群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BiBi
你好!我是 BiBi,Kpopn 的創辦人 ❤ 愛音樂、韓劇、美劇、貓狗和各種動物。謝謝你跟我們一起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