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隱與亞伯

《該隱與亞伯》演員陣容豪華,包括蘇志燮、申鉉濬、蔡貞安、韓智敏、金海淑、安來相、河有美、權海孝、韓多敏等人。導演是執導《外科醫生奉達熙》的金亨植。投資規模達75億韓元。劇中,外科醫生李超仁(蘇志燮飾)和哥哥李善宇(申鉉濬飾)相互對立,在兩個女人金瑞妍(蔡貞安飾)和吳英智(韓智敏飾)之間經歷著愛的矛盾。

戲劇小檔案

片名:該隱與亞伯 / Cain and Abel / 카인과 아벨
集數:20集
韓國電視台:韓國SBS電視臺
韓國首播:2009年2月18日至2009年4月23日
主演:蘇志燮 / 申鉉濬 / 韓智敏 / 蔡貞安
類型:水木劇

故事大綱

SBS新劇《該隱與亞伯》源於《聖經》中該隱與亞伯兩兄弟的悲劇故事,劇中通過講述李超仁(蘇志燮飾)和李善宇(申鉉濬飾)兩兄弟的恩怨糾葛,引發現代人對親情、愛情、人性善惡的反思。一個是農民一個是牧民,兩人都拿出自己的東西祭祀上帝,但上帝吃了亞伯的葷菜沒有選擇該隱的素食,引起兄弟間的妒嫉和殘殺。這部電視劇不僅是以醫院為背景,而是關於醫院中工作的兩兄弟間糾葛的命運和關愛的故事。

預告片與OST

미련한 랑(Drama Ver.) – 최현준 By V.O.S & G (Ending Title) 遲純的愛情
사랑… 달아요 – SAT (Love Theme) 愛情…很甜蜜
이별보다 슬픈 말 – V.O.S 比別離更悲傷的話
눈물은 마른데도… – 이수 (Main Theme) 即將眼淚已乾
슬픈 안녕 – 장혜진 (Sad Theme) 悲傷的問候
운명 – 하울(Howl) 命運
가릴 수 없는 너 – Gina 無法分辨的你
Tomorrow (Acoustic Ver.) – 채정안
The Last Anticipation – 김지수
우리 만나는 날 – 김지수 我們相逢的日子
Lose Oneself – 서정진
Miserable Sight – 김지수
너만 있으면 – 김지수 隻要有你
Cain’s Love Theme – 김지수
이별보다 슬픈말 (Violin Ver.) – 심상원 比別離更悲傷的話
이별보다 슬픈말 (Instrumental) 比別離更悲傷的話

演員

蘇志燮 飾演 李初寅:兒時的初寅隻是一個開朗陽光的孩子,他把和他一起長大的宣佑當作學習的榜樣,渴望像宣佑一樣健康、聰明。而且他決心自己也做一名醫生,像哥哥一樣身心都堅強起來。

申鉉濬 飾演 李宣佑:宣佑從一開始就沒喜歡過初寅,父親指著保溫箱裏的初寅,告訴他那是他的弟弟,為了不讓父親失望,宣佑對著初寅打招呼:我是你的哥哥,這時他看到父親宗民的臉上漾起笑容。宣佑希望父親對自己微笑,於是決定做初寅的好哥哥。

韓智敏(韓志旼) 飾演 吳英芝:父親是歸國旅日朝僑、電影導演,母親是朝鮮萬景台接待外國遊客的導遊,英芝繼承了父親敏銳的感覺,母親美麗的容貌。小時候的英芝很幸福,共和國就是她小小的天堂。所有人都相信,英芝一定會被選進平壤藝術團,但是,她浪漫的父親無法忘卻自由世界,被當作肅清物件遭到排擠。

蔡貞安 飾演 金瑞妍:宣佑留學後,瑞妍等待了七年。七年期間,瑞妍把等待宣佑的情誼傾注到初寅身上,她想在宣佑回來時讓宣佑嘗嘗同樣的滋味。然而當她意識到自己有多愛宣佑時,她已經痛苦地陷入兩個男人中間不能自拔。

製作

導演:金亨植 김형식 ( 外科醫生奉達熙 / 小婦人 )
編劇:朴繼玉 박계옥 ( 餅乾老師星星糖 )

連結

Yahoo部落格-我的心靈加油站
Yahoo部落格-alise的韓劇影音小天地
韓國官網
中文wikipedia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