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的心

本劇講述剛於醫大畢業的李恩成,來到一間極具名氣的醫院當胸外科醫生,透過自己的努力而成為一名優秀醫生的故事。

戲劇小檔案

片名:嶄新的心 / 赤子之心 / New Heart / 뉴하트
集數:23
韓國電視台:MBC
韓國首播:2007年12月12日 至 2008年2月28日
主演:池城 / 金敏貞 / 趙在顯 / 李志勳
類型:水木連續劇

故事大綱

以大學醫院胸腔外科爲背景,講述的是這樣一群醫生,他們不論現實的牆壁如何,始終銘記著醫生的宣誓,懂得生命的可貴之處,該劇要表現的是他們的眼淚,他們的感動,他們的苦惱,還有他們的感謝。因爲有了這些人,人們才會再次明白生命的寶貴,懂得這個世界自己並不是獨自一人。同時希望通過這部電視劇感謝這群醫生的存在……

預告片與OST

嶄新的心OST
約定(Prologue) 다짐 – (Various Artists)
獨白 모놀로그 – MondayKiz(鎮城) & M To M(崔正煥)
對我的愛 내겐 사랑하나 – Taru(타루)
title (Various Artists)
感謝 감사 – 洪京民
Bye Bye Bye – 朴日
不明白愛情 사랑을 몰랐죠 – 金東熙
早晨 모닝 – 스타 요조 & Sentimental Scnery
Theme for 南慧詩 – Various Artists
Click – Various Artists
再次 다신 (Drama Ver.) – Fanny Fink
Reason – Various Artists
偉大的雙手 위대한 두 손 – Various Artists
遲來的雪 느린 눈 – 崔有美
Theme for 崔江國 – Various Artists

演員

池 城 飾演 李恩成: 畢業於所謂被稱爲三流的地方新建的醫科大學,抱著只想當醫生的理想,當聽到首爾的著名大學的胸部外科缺少志願醫生的消息後報考了這個醫院。常被崔江國教授叫成”笨蛋”,但是內心一直想當醫生。天生拿手術刀的手藝和勤奮努力下,最終得到崔教授的認可。爲了提高左手的手術功能,加入了玩具熊同好會,也有幾個自己親手用左手縫線的作品,所以和同好會的阿姨們也都混熟了。喜歡用登山用的刀,也成爲急救時的手術工具或縫線用的道具,他靠著與生俱來的好手法和不斷的努力以及滿腔的熱血逐漸獲得指導教授的肯定!

金敏貞 飾演 南慧熙: 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醫科大學,成為人們矚目的對象,之後也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但是卻報考了沒有人願意去的胸部外科,所以成為醫院裏的話題人物。當崔江國教授以不能安排女子值班宿舍,也因為是女子而拒絕接受她時,她強有力地要向人權委員會提出訴訟,之後一直在醫院裏抗議男女待遇上的差別。是個嚴格的原則主意者,如果超過30分鐘仍不能救過來患者,不論對方是什麼人,都會宣佈死亡。面對肺癌患者,也會直接了當地告訴是癌。著名的韓服設計師朴俊熙的女兒,但由於是私生女,所以戶籍登記在姨父家裏,所以和母親也是姨媽和侄女的關係。不喜歡因火災送過來的患者,或渾身都有紋身的患者等,見到後會毫不猶豫地轉給別的醫生來治療。

趙在顯 飾演 崔強國: 自信自己是最好的醫生,但是被胸部外科是末等生的收容所的氛圍感到心情鬱悶。當整形外科和眼科教授們討論新報考的實習醫生們的資質的時候,嘲笑說”成績末等的話怎麼樣呢?想來胸部外科就應該感謝了”的話後,一怒之下唰下畢業地方醫科大學的李恩城和成績全國第一的南慧錫。對沒有錢的患者想盡方法少收特診費,沒辦法交住院費的患者甚至會提醒逃跑。由於常年忙於研究和手術而忽略了家庭,和妻子的溝通也越來越減少,對起碼逃避離婚的生活還算滿意。是個真正的醫生,不為權力或金錢只為救人而行醫.因忙於研究和手術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也沒有!

李志勳 飾演 李東權: 慧熙的國小同學,現為超級巨星,因為在醫院取景拍戲,心臟病發而再次跟慧熙相逢,重逢後的東權,對慧熙充滿好感,以診療為藉口,要求長期住院治療,並對慧熙展開熱烈的追求,不過但慧熙總昰冷淡回應。他的熱烈追求也引起新聞媒體報導焦點。看似放任、率性的他,其實不輕易對他人敞開心胸。

製作

導演:朴洪均
編劇:黃恩京

連結

中文wikipedia
Xuite官方部落格
韓劇分站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